四叠半

小小地记录一下吧

        昨天补化学的时候,老师用了三种方法解了一道平衡题,是三种我完全没想到的方法。三个不同的知识点,我根本没想到它们之间还有那么微妙的联系。那一瞬间除了感叹老师功力了得之外,脑海里有突然“波”地跳出来一个想法:化学真有趣呐。
        初三的化学老师是个急性子吧,整天都是刷题做卷子,没有做过一次化学实验,新课也被压缩地很短很短。就这样,化学以一种无聊又枯燥的印象出现在我面前。当然每次做化学的时候我都显得异常烦躁。最后中考的时候化学考得很烂,和刷题量不成正比的烂。大概是初三化学考得太烂,高一刚开始学化学还是蛮认真的,第一次月考破天荒地拿了年级第二,特别特别惊喜和激动。感觉化学的任督二脉通了一样,对化学瞬间就有了兴趣。虽然这兴趣在后面一次次的考试中一点点被消磨……但是对化学的好感总归还是有的。高中其实也没做过多少化学实验啦,但是在昨日的做题中意外地收获到了对化学的爱,很奇妙。我之前一直以为做化学题是一件很枯燥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啊啊,说到这里再补充一点关于地理的吧。初中的时候经线和纬线哪个横哪个竖我都是分不清的,读地图那个坐标脑子里简直一片空白。高一接触地球运动的时候特别抓狂,什么都不懂,但是突然生出一种想要学好的心情,虽然高一也没弄懂啦……月相那里更是奔溃……不过弄懂之后豁然开朗的心情真的很好。对着夜空,把月相和日期对上的时候;看着洋流分布图,想象冷暖海水相遇,鱼群哗哗涌动的时候;日升月落,四季轮回变换的时候,我觉得我爱上地理啦。是一门神秘的学科呢。做题做错的时候,脑海里不光懊恼自己不该错,又觉得自己仿佛更加了解这个地球一点。算喜忧参半?……
        一边学习,一边发掘出自己对这门学科的热爱,好像也不错。希望能多发掘一些对数学的热爱,每次做数学都像躁郁症患者一样,笑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